〔自由時報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Cosplay正夯!WCS(世界Cosplay高峰會)八月將於日本登場,台灣經二年觀摩賽後,今年獲准入會成為正式會員國,五月舉辦的全國賽,首獎價值達廿萬元(獎金五萬元,還有代表台灣赴日參與決賽的十多天旅遊補助)。

每年廿多國全球好手較勁 爭年度冠軍

二○○三年開辦的「世界Cosplay高峰會」堪稱全球角色扮演界的年度盛事,每年都有來自廿多國的全球好手較勁,競逐年度冠軍Coser。

台灣COSPLAY藝術推廣協會理事長陳宏名指出,申辦國需先舉辦全國性競賽並經三年審核,由專家評估符合國際賽事標準後,才有機會成為會員國。台灣已辦二年觀摩賽,日方特別免除第三年審核,讓台灣「跳級」成正式會員。

台灣五月辦全國決賽 冠軍將代表參賽

台灣預計五月辦全國決賽,選出冠軍代表台灣參與全球大賽,本週四截止報名(http://prj.gamer.com.tw/wcs/2014/)。前兩年的觀摩賽中,吸引約五十多組報名、並有廿組進入決賽,角色扮演的對象以日本動漫角色為藍本,但不同於一般Cosplay以靜態動作為主,玩家得二人一組進行二分卅秒的動態表演,要表現原著精髓,不再只是單純服裝精緻好看,表演超過秒數還得扣分。評分標準包括表演與服裝審查,演技、流暢度、舞台效果等都是關注項目,服裝材料、作工、角色忠實度等也在評分範圍。

協辦單位、曼迪傳播副總經理金啟華指出,台灣賽事TSCC將於五月十一日登場,今年首度移師新竹縣,屆時還將舉辦連串活動,包括露天動漫嘉年華、國際Cosplay交流派對等。

成正式會員國 專家︰對台灣玩家肯定

《DREAM創夢同人&COSPLAY綜合情報誌》編輯長唐維駿分析,台灣能成為WCS正式會員國,能與國際交流,令人振奮,「這是對台灣玩家的一大肯定」!

唐維駿分析,Cosplay風潮愈來愈盛,早期較常見高中生或大學生,近年年齡層明顯下探,甚至出現小學生玩家,「還有不少Coser結婚生子後,二、三歲幼兒都跟著爸媽角色扮演」。

此外,國內大型動漫或同人誌,過去以北部較熱門,近年中南部玩家也大幅增加,《DREAM創夢》每季銷量都可超過萬本,讀者遍及歐美、中國、日本、馬來西亞等,這股風潮已不容小覷。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https://tw.news.yahoo.com/cosplay%E4%B8%96%E7%95%8C%E5%A4%A7%E8%B3%BD-%E5%8F%B0%E7%81%A3%E4%BE%86%E5%95%A6-22105265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