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願景圓桌會103年6月21日、6月22日、6月28日、6月29日
          願景工作坊103年7月20日~ 21日
報名人數 : 願景圓桌會-每場限40人 
          願景工作坊-徵選邀請制,共20位名額
活動地點:願景圓桌會-The One中山概念店3F(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0號)
          願景工作坊-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32號)
主辦單位:The One 異數宣言股份有限公司
指導單位:文化部
 


The One在第二個十年推出「The One Project」感質台灣 文創共好計畫,主張愈在地愈國際,以編輯者的角度深入發掘台灣文化中的美好人事物,並將這些美好轉化為來自土地的禮物,讓世界認識台灣。 The One執行長劉邦初期盼藉由此計畫讓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出另一種可能,因此邀集原鄉時尚及風土資本作者陳育平老師、風潮音樂于蘇英總監和茶文化研究者李瑾瑜老師共同參予這美好的文化饗宴。

 
The One Project以工藝復興、原鄉文化、食藝春秋為主軸,目標為產出新的文創價值,將由專業文創業師、設計團隊與在地文化達人組成。工藝復興計畫,將關注於即將消失充滿特色的手工技藝,例如以陳威恩的陶藝呈現出生活中的樸實之美,打造新的文創工藝產品和工藝文化體驗;原鄉文化計畫,關注美好的文化耕耘者,例如由吳金黛帶領大家傾聽山海的聲音,打造五感六覺的身心靈體驗,創造更多自然、人文與土地關懷的生活風格行旅;食藝春秋計畫,關注台灣小農小作飲食文化,推廣優質食材與地方風味,例如由照起工為大家找尋茶的原鄉,黑生起司參與台灣好禮,唯一茶的設計,一同推廣來自土地的禮物。
   
此計畫預計在6月21、22、28、29日舉行願景圓桌會。由專業文創業師、設計團隊與在地文化達人組成,進行文化議題的分享與對談。
 
報名方式:
或電話報名:(02)2536-2130 # 800,
 
每場限40位名額,地點The One中山概念店3F。
 
於7月20、21日將延續並深化文化議題,舉行願景工作坊,主要為橋接文創業師、文創團隊、在地文化達人與莘莘學子,由文創業師主導展開文化的轉譯,期能激盪多元化的文化創意成果,表現出「The One Project」的獨特風貌。願景工作坊將以徵選方式錄取20位人選,報名參加者需寫下「The One Project 感質台灣 文創共好」心得分享(約300字),錄取者有機會獲邀參加The One南園兩天一夜願景工作坊,與文化達人們共好交流。「The One Project」歡迎關心在地文化以及對文化創意產業有興趣的莘莘學子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