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美術館

 

一、計畫宗旨

(一) 為北美館的館前廣場,設計一個臨時性的建築空間裝置,發 揮並重塑廣場的公共性,開啟藝術與建築的連結。
(二) 鼓勵提案團隊關注全球環境議題、提出創新構築工法、材料 運用及藝術表現等。

二、申請資格

(一) 提案團隊負責人須具備中華民國國籍,團隊其他共同創作者 不在此限。
(二) 提案團隊得為政府合法登記之公司、團體、工作室或建築師 事務所。
(三) 該提案團隊主要成員之一須具備建築相關背景與工作資歷, 其它成員可包括設計師、藝術家或建築系所師生等。

三、展覽暫定

時間:2015 年 4 月 11 日至 2015 年 6 月 28 日止

四、設計主題:

會面點(Meeting Point) 公共空間如公園、廣場、車站、飯店、市集、商業中心等地的「會 面點」是許多人相約見面的地點。為了重新定義廣場的使用, X-site 展出期間內,美術館廣場功能將以日常性活動(activities) 的「會面地點」吸引人群聚集,並形成一個兼具容納其他活動 (events)的地方。

五、經費

預算額度新台幣 350 萬元(含稅)。

六、基地限制

:(請參閱計畫書)

七、送件資料

:(企畫書):請附紙本資料一式 10 份,及資料統整 電子檔光碟一張,所有資料檔案請利用本館提供之 4個表件填寫,企畫書採用 A4 格式,圖表可折頁,資料應包括下列內容,請依次序裝釘於企畫書內。
1.基本資料表(附表一) 2.計畫表(附表二,含主題、理念、構想、特色吸引說明、場
地規劃之闡述)。 3.計畫設計圖說明(含作品形式、尺寸、重量、材質、數量、以及製作及設置方式、施工計畫等說明)並檢附足夠說明之表現圖面(如帄面、立面、剖面、透視圖)。 4.夜間照明計畫。 5.預算支出明細表(附表三)。 6.施作進度規劃表。
7.所有團隊成員名單(附表四,含主要成員學經歷及背景資料, 過去經驗及參考作品提示等。)
8.作品相關活動構想及建議。
9.帄日及「緊急應變管理維護計畫」。 *實體模型:提案團隊若有需要以模型向評選會議進行說明時,請於進入複選階段後,於簡報當日自行攜帶前往。

八、收退件方式

(一)收件日期:即日起至 2014 年 10 月 01 日(三)止,收件截止
日以郵戳為憑。請至本館官網下載,列印表格資料,並製作資 料及圖檔光碟;所有文件請寄至:104 臺北市中山北路三段 181 號 推廣組收,並於信封上註明「2015 X-site 計畫送件」。親 送(快遞)請於送件截止日當天下午 5:00 前送達。
(二)提案團隊所遞交之提案資料,本館不予退件,若欲保留者請特 別註明,並於決選公布後一週內取回。

九、徵選方式

(一) 選出第一名優勝團隊執行本案計畫。
(二) 資格審:由本館審核提案資料是否齊備,提案資料齊備者即
通過資格審,進入二階段評選。 (三) 二階段評選:
由本館聘請相關專業人士約 7 名,組成評選會議進行之。 初選:評審團評選企畫書,通過初選者即進入複選。 複選:進入複選的團隊必須親赴現場向評審團進行簡報(中 文為主)。由提案負責人與成員說明及答詢(最多 3 人),時 間以三十分鐘為限(含問答時間),說明計畫內容與計畫執行方式。若負責人無法親自出席,得由負責人填具授權書委請
代理人(限團隊成員)代表出席,簡報缺席視同棄權。 (四) 初審結果、複審時間及進入複審團隊,將另行公告於本館網頁及電話通知(暫定 10 月份)。
(五) 最後決選結果於本館官網公告,並以書面通知優勝團隊(暫定 10-11 月份)。

十、現勘說明會

(一)時間、地點:本案將於 2014 年 7 月 25 日(五)下午 14 時於
臺北市立美術館召開裝置基地概況說明會,並將於基地現場勘查。
(二) 凡欲參加徵選之提案團隊,請依上述時間內自行決定是否參加說明會。
(三) 聯絡人及電話:02-25957656 陳奕宇(分機 328)

十一、關於入選者

(一) 本館將與第一名優勝團隊簽訂合約 。因故未完成或拒絕簽約 者視同放棄入選資格。
(二) 第一名優勝團隊與本館之相關權利義務,依政府藝文採購法 辦理;於本簡章未列入者,將於契約內明訂。
(三) 非以公司或團體提案者,按所得稅法規定需扣個人 10%所得 稅及其他健保補充費、印花稅等。
(四) 徵件作品須為首次發表及之前未曾參與其他的競圖比賽。 (五) 第一名優勝者與本館之相關權利義務,以雙方訂定之契約內
容為主。對於提案企畫內容本館保留最終決定權。

十二、徵選備註說明

「本勞務採購之預算如未獲議會通過或部份刪減以致無法執 行時,本館得以書面通知廠商終止或解除部份或全部契約」。

十三、詢問電話:

(02)25957656 承辦人許妍羚/ 分機:314 電郵:yanling59@tfam.gov.tw
陳奕宇/ 分機:328 電郵:yiyu78@tfam.gov.tw
表件下載網址:www.TFAM.museum

文章載自https://bhuntr.com/tw/contest/1516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