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跌防撞是現在手機的發展方向之一,不過焦點全都放在使用更堅硬的物料來抵抗撞擊力。可惜即使是藍寶石這樣高硬度的東西,正面撞擊還是有可能龜裂。其實除了堅硬物料,還有甚麼其他方法?

 

 

Apple 一個新專利展示極具創意的辦法,防止 iPhone 致命跌撞。有了這個系統,當 iPhone 一跌就能夠立即感應。然後啟動震動器,配合感應器讓 iPhone 在空中轉動,從而控制著地的方向。這樣就能夠防止 iPhone 最脆弱的部分 例如螢幕 著地破壞。

除了用震動器,Apple 還有其他更有趣的想法。例如感應到跌落時鎖死耳機線,希望能夠釣住 iPhone 阻止跌落地。甚至在機內收藏氣體,跌落時噴射以改變著地方向。

source AppleInsider

來源出處:appappap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