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小物自己做!連電路板都能印的3D印表機

3D印表機不稀奇,現在大賣場都有賣,一萬五就能搬回家,不過老是印些不會動的塑膠公仔或筆筒,久了也沒啥新意。來看看這款革命性的Voxel8可列印電路3D印表機吧!它最厲害的地方,是除了保有傳統3D印表機列印塑膠模型的能力外,同時還能以導電銀墨水來列印電路。未來發明家不必再手洗電路板了,只要用Autodesk軟體將完整電路設計好,Voxel8就會將電路列印出來,發明家再把IC、電阻、電容等零件給放上去就行了,連鑽孔、焊接的功夫都省下了呢!

電子小物自己做!連電路板都能印的3D印表機

在以下的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Voxel8是怎麼層層疊疊地,同步進行一台四軸飛行器的外觀與內部電路印製。各位也可以看到,操作時可讓Voxel8在列印某部分電路時暫停,好讓操作者將電子零件給安置上去。

Voxel8具有一個4.3吋觸控螢幕、可列印最大物品體積為10×15×10公分,整合了電路製作,可以大幅降低原型機甚或成品的成本。使用者只要上網下載3D設計檔並買些電子零件,就可以在家輕鬆製作出滑鼠、遙控車、收音機、定時器這些簡單的電子小玩意兒。不過目前Voxel8目前噴出的電路太粗,沒辦法做到如印刷電路板精細,因此還沒到能做出一張主機板、顯示卡的地步,但也讓人期待未來的發展,若能連電子零件都能3D印出,那絕對是新一波工業革命的來臨。Voxel8印表機售價約為新台幣29萬元,預計下半年出貨。

電子小物自己做!連電路板都能印的3D印表機

◎ 影像來源:3D Printed Electroni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