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現身!微軟宣布將提供免費升級

微軟公司於今日發佈了結合各類不同體驗的新一代 Windows 系統,同時也發佈了兩款全新裝置,拓展從大螢幕到無螢幕等各類裝置上的 Windows 體驗。微軟表示,Windows 10 將在裝置上,提供一個更安全、創新與最新的體驗。Windows 10 免費升級服務將提供給目前使用 Windows 7、Windows 8.1 以及 Windows Phone 8.1 的消費者在第一年可以享受免費升級的服務。

「Windows 10 的推出象徵我們將進入以行動優先,雲端至上 Mobile First, Cloud First 的世界,開啟更加個人化運算的新世代」微軟全球執行長 Satya Nadella 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讓目前正在使用 Windows 的 15 億用戶愛上 Windows 10,並讓更多使用者決定將Windows帶回家。」

Windows 10現身!微軟宣布將提供免費升級

Windows 10: 讓電腦運算更加個人化

Windows 10 的推出象徵著我們將迎來更為個人化運算的新世代,這意味著以人為中心的理念將逐漸代替技術。 在這個新世代中,比起單純讓裝置具有行動力,讓使用經驗具有行動力更重要、而且要無縫的讓相同的體驗跨到不同裝置上。 使用者應能夠像與他人互動一樣,用語音、手勢和目光自然地與科技互動,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要提供一個值得信任的使用體驗,隱私權保護就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在活動上微軟展示了 Windows 10 提供的多種新體驗,具體包括:

Cortana 進駐 PC 和平板電腦

Windows 10現身!微軟宣布將提供免費升級

去年針對 Windows Phone 推出的 Cortana 個人數位助理現在也將可以在 Windows 10 的 PC 和平板電腦上使用,幫助使用者完成事務。Cortana 是使用者的個人小助手,能夠瞭解個人的喜好,進而提供個人化推薦、快速搜尋到資訊與提醒重要事項,提供使用者最想要關注的資訊。 使用者可透過交談或打字自然而輕鬆與Cortana互動,還可以透過進階設定來 讓 Cortana 更加可靠與同步。

全新瀏覽器「Project Spartan」讓瀏覽器為你動起來

Windows 10現身!微軟宣布將提供免費升級

Windows 10 未來將推出代號為「Project Spartan」的全新微軟瀏覽器;這款瀏覽器是以互通性為設計核心, 該瀏覽器本身也內建了多項重要功能,提高了可靠性與更佳的搜尋功能。這個瀏覽器中最先進的功能包括: 無論是使用鍵盤還是觸控筆,都能直接在網頁上註記並與朋友輕鬆分享,同時提供不受干擾的閱讀方式,無論是上線或是離線狀態,讓文章呈現更加簡化,加上與 Cortana 整合可更快速地在網路上搜尋內容和完成事務,這些最新的創新全部都可以在 Windows 10 上體驗到。

Xbox Live 和全新 Xbox App 為 Windows 10 帶來全新遊戲體驗

Windows 10現身!微軟宣布將提供免費升級

Windows 10 上的 Xbox 讓玩家和開發人員透過 Windows 10 電腦和 Xbox One 體驗 Xbox Live 遊戲網路的精華。玩家可以使用 Game DVR 節錄、編輯和分享他們最精彩的遊戲時刻,以及與多台裝置上的朋友暢玩新遊戲,與世界各地數百萬名玩家之間建立聯繫。 Windows 10 透過全新 DirectX 12 應用程式設計介面開發的遊戲,無論是在速度、效能和畫面上皆有所提升,玩家還能夠將遊戲直接從 Xbox One 遊戲機存到 Windows 10 平板電腦或 PC 中,在家中暢玩。

Windows 10 中的 Office

Windows 10 上的 Office 跨平台通用應用程式 Universal Apps 提供了在多台裝置上最佳的觸控體驗。 新版 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 和 Outlook 都是為了在 Windows 上使用而設計,提供了客戶熟悉並喜愛的 Office 體驗,透過 Office 的常見功能,使用者可以輕鬆編輯 Word 文件。PowerPoint 中的全新數位筆跡功能可讓使用者即時為幻燈片添加附註,而藉由 Excel 中針對觸控優化的全新控制功能,使用者無需使用鍵盤或滑鼠即可輕鬆建立和更新試算表。目前新版 Office 桌面軟體也正在開發中,微軟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分享更多資訊。

今天發佈的其他 Windows 10 功能和創新包括:

• Continuum 模式: 在二合一裝置上,Windows 10 將可以輕鬆的感應到轉換模式的需求,在鍵盤和滑鼠、觸控和平板電腦之間輕鬆的切換。

• 全新的跨平台通用應用程式Universal apps: Windows 10 將針對相片、影片、音樂、地圖、聯絡人和訊息以及郵件和行事曆提供全新體驗的應用程式(實現跨裝置一致性)。 這些內建應用程式更新後的設計,將在外觀和體驗方面在各個應用程式和各種裝置上都保持一致。 內容可以經由 OneDrive儲存和同步,可讓使用者在不同的裝置上繼續未完成的事務。

「從 Windows 10 的各個方面來看,比如體驗、作為服務提供以及免費升級,Windows 10 並不僅僅是另外一件產品,更是一種持續關係,這種關係能夠持續為我們的所有客戶創造價值,」微軟作業系統部門執行副總裁 Terry Myerson 說, 「新一代 Windows 代表著我們的承諾,也就是將使用者從複雜的技術中解放出來,並幫助他們完成更多重要事情。」

Windows 10: 推動創新,激發全新運算平台
Windows 10 可讓客戶以一致、熟悉和可相容的體驗使用各種裝置(從 Xbox 到 電腦和手機,再到平板電腦和小工具)和處理各項事務。Windows 10 適用的裝置非常廣泛令人難以置信,從物聯網中最微小的感應器到世界級企業資料庫中的伺服器,無所不包。有些裝置有4 吋大小的螢幕、有些到 80 吋大小的螢幕、還有一些甚至沒有螢幕,今日微軟公佈的兩款設備將提供使用者難以置信的全新 Windows體驗。

Windows 10 Microsoft HoloLens 開啟全像攝影未來

Windows 10現身!微軟宣布將提供免費升級

微軟利用革命性的例證分享 Windows 10 如何從以傳統裝置為中心的運算、轉變到更為個人化和人性化的互動。 作為全球首款全像運算平台,Windows 10 包含一系列應用程式開發介面 API,可讓開發人員創造現實世界中的全像攝影體驗。 有了 Windows 10,全像攝影就是 Windows 跨平台通用應用程式,而所有的 Windows 跨平台通用應用程式也可作為全像攝影運用,這樣可實現將3D全像圖像放入物理世界中,實現更為個人化和人性化的全新溝通、創建和探索方式。

Windows 10現身!微軟宣布將提供免費升級

為了實現在 Windows 10 中使用全像攝影的可能性,微軟公佈了全球最先進的全像電腦。 Microsoft HoloLens 是首款不受約束的全像電腦,無需電線、手機或連接到所需的電腦。 Microsoft HoloLens 配備透明的全像高解析度鏡頭和空間聲音,可讓您用眼睛和耳朵瞭解周圍環境中的全像影像。 Microsoft HoloLens 擁有先進的感應器和新一代片上系統,還配備全新的全像處理單元 HPU 來瞭解您的行為和周圍環境,因此無需電線即可運行,並處理從感應器即時接收的百萬位元組資料。
透過在您周圍的環境中放置3D全像圖,Microsoft HoloLens 可讓您以新的方式觀察現實世界,從而分辨出您看到的事物並瞭解您的手勢和語音代表的內容。 透過將使用者置於計算體驗的中心,Microsoft HoloLens 可讓您創造內容、存取資訊、享受娛樂以及用全新有趣的方式溝通。

全新的 Microsoft Surface Hub 優化了群組的 Windows 10 體驗

Windows 10現身!微軟宣布將提供免費升級

Windows 10 支援全新的大螢幕裝置,可幫助團隊在工作場所中共同分享、想像和創造。 透過多點觸控和數位筆跡方面的硬體創新以及內建相機、感應器和麥克風,Surface Hub 可以透過 Windows 10、Skype for Business 和 Office 365 提供全新體驗,讓每個人(無論是遠端還是現場)都如同身處在同一個工作空間中。 具體來說,Surface Hub 的功能包括藝術數位白板、即時遠端會議、多人共用筆記型電腦、平板或手機共用和編輯螢幕內容的功能,以及針對大螢幕應用程式的平台。 Surface Hub 提供 55 吋和 84 吋兩種尺寸,突破了傳統會議室應用情境的限制,讓團隊實現最佳合作。

Windows 10現身!微軟宣布將提供免費升級

新版 Windows 10 Technical Preview 的 PC 版將於下週提供給參加Windows Insider Program 計畫的使用者,而 Technical Preview 手機版也將於 2 月推出。更多關於 Windows Insider Program計畫和 Technical Preview 的資訊,請參考: http://preview.windo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