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明年再買?ARM A72速度2倍快

手機明年再買?ARM A72速度2倍快

陶子中/綜合報導

近年在行動消費市場大獲全勝的ARM架構處理器,想當然不願給急起直追的Intel任何機會。在他們Cortex-A57核心都還沒有普及的情況下,近日又發表新一代A72處理器與Mali-T880繪圖核心架構,效能比目前旗艦手機快上2倍。

▲藉助16奈米製程,A72架構功耗表現優異。▲藉助16奈米製程,A72架構功耗表現優異。

目前包括即將推出的高通Snapdragon 810、Samsung Exynos系列和NVIDIA K1等知名行動處理器,皆採用ARM公司所提供的晶片設計授權。而新發表的Cortex-A72除了能比目前最新的A57核心快上2倍以外,採用16奈米製程還將降低50%的功耗。同時支援大小核big.Little架構下,可進一步搭配A53核心協助負載調配,可再降低40%至60%的功耗。

▲ARM公布2016年全套處理器解決方案。▲ARM公布2016年全套處理器解決方案。

而這類單晶片設計方案還整合全新的Mali-T880繪圖核心及CoreLink CCI-500快取架構,能支援4K顯示螢幕並加快大小核心間的資料調度。同時顯示效能將比現有T760架構增強1.8倍。當然,這麼多進步的數據也也需要半導體製程跟上才行,預計2016年就能看到相關產品上市。

延伸閱讀:

手機明年再買?ARM A72速度2倍快

超懶人智慧手環 一年充一次

手機明年再買?ARM A72速度2倍快

Apple吃肉其餘喝渣 獨拿手機93%利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