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半年還沒摸透? 快看OS X與iOS合體密技!

發布半年還沒摸透? 快看OS X與iOS合體密技!

Yosemite 與 iOS 8 從去年 WWDC 發佈到現在也超過半年了,距離下一次的 WWDC 依照往年慣例也剩下不到四個月。使用了半年多,早已購齊蘋果三件套的你真的有發揮他們兩個合體之後 100% 的實力嗎?如果你買了一直沒搞懂怎麼讓他們一起工作,就請繼續看下去,瞭解 Yosemite 跟 iOS 8 能用什麼方法一起合體工作吧!

發布半年還沒摸透? 快看OS X與iOS合體密技!

從 Yosemite 開始,OS X 與 iOS 之間就增加了一個全新的互動概念「接續互通」。這可以讓使用者在 iPhone、iPad、Mac 之間互相切換、傳送正在進行的工作並以另一台機器繼續完成。開啟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先確認你的機型是否支援(請見本文文末)、確認後再到 iPhone、iPad 的設定中依照上圖的順序開啟 Hand Off 即可。剩下的 ... 就請看下面的條列解說吧!

Hand Off - 讓你在任何裝置上「繼續完成」上一個裝置的工作

Hand Off 可說是一個全新的手持裝置 / 電腦之間的互動概念。有時候我們在手機上回信、但走到電腦前又希望在電腦上把信繼續打完(比較好打嘛~);或是正在電腦上做簡報、臨時要出門必需切換成 iPad 帶出門繼續工作。

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發布半年還沒摸透? 快看OS X與iOS合體密技!

Hand Off 會讓 Mac 與 iOS 在同一個網路環境下互相搜尋、溝通。只要你所有登入同一個 iCloud 帳號的蘋果裝置都處在同一個網路環境下(並全部開啟藍牙),當你在其中一台機器上工作時,其他的機器就會在鎖定螢幕左下角、多工畫面最左邊、或是 Mac 電腦的 Dock 最左邊跳出一個相對應的 App 標誌。

發布半年還沒摸透? 快看OS X與iOS合體密技!

接下來只要點擊他(鎖定螢幕請按著該圖案往上滑動),就可以立即在該裝置上接手上一個裝置的工作。不管是想要換台機器繼續打報告(支援 iWork 全系列)、繼續傳 Email、甚至繼續看剛剛沒看完的網頁,通通都可以利用 Hand Off 幫你快速切換。

iPad / Mac 也能通,不需掏出手機就能輕鬆播接電話!

你有沒有遇過以下情況:

1.工作忙得焦頭爛額,手機打來卻只聞其聲不見其人,偏偏又無法放手去找手機。

2.坐在馬桶上滑 iPad 滑得正開心,結果外面手機響,到底接、還是不接?

3.手機在遠處充電,手邊只剩下 iPad / Mac,但是好懶惰不想站起來。

以上問題,都可以靠現在要介紹的這項功能解決呢!因為只要你同時擁有 Yosemite 跟 iOS 8,就可以不受到 iPhone 位置的限制,在同網路環境下的任何一個位置使用 Mac 電腦或 iPad 幫你撥打、接聽電話喔!

發布半年還沒摸透? 快看OS X與iOS合體密技!

其實這功能真的不需要特別設定,只要你同時在 iPhone / iPad / Mac 上都登入你的FaceTime 帳號(iOS 在設定中登入 / Mac 開啟該 App 登入),就能使用這項功能。只是很多朋友買了蘋果三件套之後卻都只用 Line 而忽略這個無論音質、畫質都把其他對手打爆的 FaceTime、根本連登入都沒登入過,才會不知道有這項功能,真是太可惜囉~

只要你把三台機器(iPhone、iPad、Mac) 都用同一個 FaceTime 登入,就能享受這項功能啦!以後只要有人打電話來,你的 iPad、Mac 電腦就會如上圖那樣同時顯示來電資訊,你只要決定用哪台機器接聽就可以了。

問題比較大的我想應該是「iPad / Mac 要怎麼打電話?」

發布半年還沒摸透? 快看OS X與iOS合體密技!

在 iPad 或是 Mac 上打電話其實不難,只要你有預先把電話設定在通訊錄裡,那麼你直接打開通訊錄,再按下電話號碼旁邊的電話圖案就可以撥打出去啦!如果對方也使用 Apple ID 登入,那麼你也可以用免費的 FaceTime 音訊、FaceTime 視訊兩種方式撥打,就可以把電話費省下來囉~

註:這次我把電話蓋起來,上次貼了 Line QRCode 結果讓我多了一堆朋友 ... 有問題想問我請 Google「陳寗說科技」,到我粉絲團傳訊問我吧!別再傳 Line 給我了 ...

發布半年還沒摸透? 快看OS X與iOS合體密技!

不過你一定會想,只能透過通訊錄打電話也太愚蠢了吧!放心,蘋果並不會幹這麼愚蠢的事情~只要你直接在 Safari 上輸入 tel:+886 再加上電話號碼(區碼跟手機號碼都要去掉 0、打國外請自己改國碼),按下 Enter 之後就會出現下圖:

發布半年還沒摸透? 快看OS X與iOS合體密技!

接著再按下右上角的「通話」,電腦就會透過 iPhone 把電話撥出去囉!至於 iPad 的話則可以直接在 FaceTime 的搜尋框裡面輸入電話號碼、或是直接點擊網頁上的電話號碼(像是餐廳訂位網站之類的),就能直接撥號了。

註:其實 Mac 上也可以直接在 FaceTime 的搜尋框裡面撥號喔~

傳簡訊也可以!看認證訊息不用再急著翻手機啦!

雖說現在我們已經很少在傳簡訊了,不過一些金融服務、網路服務等還是需要我們接收一些認證碼、網路轉帳認證等簡訊。而這些訊息往往都有時效性,因此如果能一收到就立刻在電腦上看到而不需要回頭翻手機,那不是很方便嗎?

發布半年還沒摸透? 快看OS X與iOS合體密技!

這個功能 ... 就跟 FaceTime 一樣,都是因為太多人用 Line 而常忽略掉。這個免費的訊息傳送服務 iMessage 現在能讓使用者自由地在 iPad / iPhone / Mac 之間同步接收、傳送,只要你預先在你的所有裝置上登入同一個 iMessage 帳號(iOS 在設定中登入 / Mac 開啟該 App 登入),就可以直接在任何一台裝置上傳送簡訊囉~

註:iMessage 可以傳輸原始圖片,不像 Line 那樣會壓縮,現在還能直接互相遠端對方的電腦跟追蹤對方人在哪,功能超多。

iCloud 大進化,使用就像 Dropbox 一樣容易!

發布半年還沒摸透? 快看OS X與iOS合體密技!

iCloud 一直被認為是極為雞肋的一項功能,上傳繁複、下載更麻煩!不過現在只要更新到 Yosemite,iCloud 就會升級成全新的「iCloud Drive」並直接內嵌在你的 Finder 之中。iCloud Drive 不再像過去那樣必須透過特定 App 開啟儲存空間,而是改成像 Dropbox 那樣直接在資料夾中自行新增、管理檔案。

發布半年還沒摸透? 快看OS X與iOS合體密技!

不管在 iOS 或是 OS X 上,使用者都可以自由的新增、刪減、移動資料夾或檔案,不再受到單一特定 App 的綁定限制,而是真正的把 iCloud 當成 Dropbox 來使用!

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我們不用 Dropbox,要用 iCloud Drive?

發布半年還沒摸透? 快看OS X與iOS合體密技!

iCloud Drive 其實是所有 iCloud 服務的一個小開端。如果你用電腦登入 www.icloud.com 這個網頁,就會發現頁面中不但有 iCloud Drive(可以分享檔案給別人或自己下載)這個選項,還有 iWork(Pages、Keynote、Numbers)三個 App 的標誌在裡面。

發布半年還沒摸透? 快看OS X與iOS合體密技!

這三個標誌可不是擺好看的喔!直接點進去之後就能直接在網頁上像 Google Doc 那樣直接在瀏覽器裡面編輯報告、投影片、試算表等資料,不但是跨平台(Windows / Linux 上都可用,開啟網頁即可)、而且還能直接全螢幕播放投影片呢!這樣不僅用任何電腦都能工作,就連要做報告也不需要在自己帶電腦了,直接用教室 / 辦公室的電腦開網頁就能播放你那美美的 Keynote 囉!

而這些功能,都必須透過 iCloud Drive 才能使用,所以 ... 如果你還沒、或是不知道有這些功能,就趕快把你的蘋果三件套拿出來並依照上面的步驟全部試一遍,好好發揮他們的超強功能吧!

--

Hand Off 僅支援以下蘋果機型使用:

MacBook Air(2012 年中與後續機型)
MacBook Pro(2012 年中與後續機型)
iMac(2012 年末與後續機型)
Mac mini(2012 年末與後續機型)
Mac Pro(2013 年末)
iPhone 5 或後續機型
iPhone 4s(僅限共享 iPhone 來電)
iPad(第 4 代)、iPad Air、iPad Air 2
iPad mini、配備 Retina 顯示器的 iPad mini、iPad mini 3
iPod touch(第 5 代)

以上 iDevices / Mac 電腦接需要運行最新版 iOS 8 / Yosemite,處在同一個無線網路環境下並啟動藍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