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舊 iPhone 銷量突然反常地暴升! 究竟是甚麼一回事?

這台舊 iPhone 銷量突然反常地暴升! 究竟是甚麼一回事?

每年 Apple 推出新一代 iPhone,也會將舊一代減價繼續發售。不過即使減了價,舊機的銷量也不會再上升,因為大部分人還是喜歡選擇最新最強的一代 iPhone。可是今年的情況第一次有變,一台舊 iPhone 銷量竟然不跌反升。

iPhone 5s 最近的銷量突然暴升,由 2015 年第一季佔所有售出 iPhone 的 10%,一下子增加至佔 20%。這是個極不尋常的現象,現在暫時未知道背後的原因。不過這個現象對 Apple 來說未必是好消息。

因為 iPhone 5s 價錢較 iPhone 6 / 6 Plus 低,如果用戶選擇 iPhone 6 而不是 iPhone 5s,Apple 每台賣出 iPhone 的收入自然會更多。除此之外,也會影響 Apple Pay 這種新 iPhone 獨有功能的普及度。

另一個令人擔心 iPhone 將來的是,從前 iPhone 最大的缺漏 - 更大螢幕已經在 iPhone 6 實現了。究竟之後 Apple 還可以做甚麼,才能讓之後的 iPhone 做到 iPhone 6 那樣空前的成功?

source businessinsider

來源出處:appappap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