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在捷運、公車上都會看到正在玩《神魔之塔》(簡稱神魔)的玩家,從小孩到大人、從學生到老師,幾乎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看到有人在玩神魔。根據統計,全球九百萬的神魔玩家中,台灣就占了七成。也就是台灣有六百三十萬的神魔玩家!!

六百三十萬,台灣人口的四分之一啊……

但你知道嗎?iPhone 並不只是能讓你玩神魔,還有很多小技巧能讓你的生活更便利呢!現在就跟著我一起來玩轉你的 iPhone,別讓它淪為一支售價超過兩萬的神魔遊戲機喔!

ㄧ、睡覺前聽歌,iPhone可以定時停播
在 App Store 裡面可以找到各種讓音樂在指定時間後自動停止(避免睡著後音樂還繼續播放)的 App,有些甚至還要花錢購買。但事實上 iPhone 本身就已經內建音樂自動停止的功能,而且至少在七年前的白色 iPod 時代就已經有這個功能了,你還在當冤大頭購買 App 嗎?

首先打開 iPhone 的時鐘,接著點擊最右邊的「計時器」,裡面有個「當計時結束」的選項,請點他!

接著就會看到選取計時鈴聲的畫面,這時候只要往下拉到底,選擇「停止播放」。接下來只要設定好時間,就會在倒數計時完畢後自動將音樂停止並讓手機關閉螢幕喔!

二、封鎖討厭來電,誰都不能騷擾你!
不管是推銷員、詐騙集團、廣告公司、甚至是前男/女友……通通都有可能是你不想接到電話的對象,但是每次對方打來還必須特地把手機拿出來按掉,不覺得這樣很麻煩嗎?

別再相信 Android 陣營批評 iPhone 沒有「來電黑名單」的不可靠說法了!其實只要在來電記錄中點擊電話號碼後,如上圖一般拉到簡介頁面的最下方,就可以找到「封鎖此來電者」的選項。只要封鎖以後,就再也不會收到來自這個電話號碼的 電話、訊息或是 FaceTime 囉!

三、打開月亮模式,讓你夜夜到天明
三更半夜還接到老闆的電話?早上想要睡個回籠覺卻被拉保險的人給吵醒?你需要「月亮」的力量來幫助你!

只要從螢幕最下緣(HOME 鍵的位置)往上滑動,就可以叫出上圖這個 iOS7 的新功能面板「控制中心」。畫面中有個「月亮圖案」,只要點擊他,所有的電話、信件、訊息就通通無法傳進來囉!這樣就不用擔心會被吵醒啦~

但是如果有些人,例如媽媽、老婆、女朋友等是一定不能漏接電話的該怎麼辦呢?只要到 iPhone 的設定裡,到「勿擾模式」中把「不能漏接電話的對象」新增到「允許通話,來自」的名單裡面,就不用擔心在勿擾模式中漏接特定對象的電話囉!

四、iOS 7 系統字體太小、按鈕太難按?
iPhone 不只螢幕小,換成 iOS 7 之後連文字都很小!對於有老花眼的朋友來說,使用 iPhone 簡直就是一場災難!

字怎麼小又這麼細,是不打算讓人看就對了?

其實蘋果都已經幫你想好囉!如果覺得字太細的話,只要到設定中的「一般」>「輔助使用中」將「粗體文字」打開,就可以像上圖一般變成粗體文字喔!

如果粗體文字仍然無法讓你看清楚,那麼還能到同一個頁面中的「更大文字」中把文字字級調得更大,就算要讓每個文字都有「一公分高」也沒問題!這字大到拿來當視力表也OK的啦!

五、簡訊、Email有羞羞內容?設定通知模式幫你藏得妥妥
是的,這個世界最不缺乏的就是「喜歡偷看別人手機」的人,即使你把手機鎖定了,這些人仍然會企圖從你手機鎖定畫面上的訊息預覽來猜測你的私生活。

喔!傳了個「我」,到底是要說「我愛你」還是「我想吃飯」呢?

為了杜絕這些人的侵襲,其實只要把訊息預覽關掉就可以了。該怎麼做呢?請到設定中的「通知中心」>「訊息」,把「顯示預覽」這個選項關閉,就不會在鎖定畫面中看到訊息內容囉!

不管是訊息、信件、或是 Line 通通適用這個技巧喔!跟那些愛偷看的討厭鬼說掰掰吧!

六、沒心情接電話?按一下音量按鈕瞬間「消聲」
嗚喔喔!公司打電話來了!可是 iPhone 有個奇怪設計:鎖定畫面的來電畫面居然沒有掛掉電話的按鈕!!!!!這太囧了吧!難道就不能不接電話嗎?

如果只是想要讓電話不要繼續響(例如正在上課卻忘了關靜音……),那麼只要按一下 iPhone 的音量按鈕,就可以瞬間讓 iPhone 變啞巴,不再繼續亂叫囉!

如果電話一直響個不停,那很顯然就是對方以為「你沒聽到電話」了,這時候只好直接掛掉電話讓對方知難而退囉!這時候請直接按 iPhone 的開關,也就是關閉螢幕的那個按鈕,只要按下去,電話就會直接掛掉囉!

七、出門採買忘東忘西?「到達提醒」即時嘮叨絕不忘
老婆交代要買沙拉油,結果到了超市卻買回推拿油?這時候就讓 iPhone 來幫助你吧!

首先打開 iPhone 內建的「提醒事項」App(不用安裝,直接就在 iPhone 的螢幕上,找不到就是你自己把它藏起來了),在出發前先設定好要做的事情,例如要「買沙拉油」。接下來直接點擊後方的「i」,就可以進入左邊的畫面。

點擊「在指定的位置提醒我」,接著在搜尋框中輸入要去的地點,設定完成之後再點選下方的「抵達此地」,這樣到達超市之後 iPhone 就會自動提醒你要「買沙拉油」囉!

八、聽力好解人意!Siri其實是位好秘書

很多人都只把 Siri 當成高科技的玩具,但其實 Siri 能做的比你想像的還要更多!不管是設定鬧鐘、設定倒數計時、甚至是幫你傳訊息寄 Email,這些通通都難不倒她噢!不相信的話可以嘗試著依照上圖中的文字試著對 Siri 說說看,她就會幫你完成你的指令喔!

Siri 很厲害的!連嗆你都沒問題喔!

九、啟用「尋找我的 iPhone」,手機不見也能找回來!
擔心自己的 iPhone 搞丟嗎?與其在搞丟之後請警察幫你「留意」,不如一開始就先幫自己的 iPhone 做一些保全措施!

所有 iPhone 都內建「尋找我的 iPhone」這項功能,只要在設定中的「iCloud」中打開「尋找我的 iPhone」,就能利用 iPhone 的 GPS 定位找到自己的 iPhone 喔!

只要用另外一支 iPhone(或是iPad、iPod Touch)下載「Find My iPhone」這個軟體並登入你的 Apple ID(必須與「尋找我的 iPhone」使用相同 ID),就可以在地圖上定位你的 iPhone 位置,並且可以遠端遙控使 iPhone 發出聲音、鎖定、甚至清空所有內容喔!如果沒有另外一支 iPhone,也可以直接到蘋果的 iCloud 網站(www.icloud.com)上使用這項功能喔!

十、使用 AirDrop 輕鬆空中傳檔給朋友

別再相信 iPhone 傳檔給朋友很困難這種沒根據的說法了!在最新版的 iOS 7 中,新增了能藉由藍牙直接傳送圖片、影片給朋友的新功能「AirDrop」,只要在看照片、影片時點擊左下角的箭頭圖案,就能直接透過 AirDrop 傳送圖片給朋友噢!不過前提是你的朋友也要開啟 AirDrop 功能,等朋友開啟後,就會在上右圖的紅框框範圍中看到你朋友的頭像,接下來就可以直接傳送囉!

至於如何開啟 AirDrop 呢?

只要打開剛剛提到的「控制中心」,點擊「AirDrop」後就可以開啟囉!很簡單吧~

看完這些教學之後,有沒有覺得以前都只是拿 iPhone 玩神魔顯得有些浪費呢?玩樂之餘,利用這些iPhone新技巧,讓你的生活變得更有效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