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足指紋掃描 傳三星將推虹膜辨識平板

不滿足指紋掃描 傳三星將推虹膜辨識平板

江明翰/綜合報導

自Apple在iPhone手機上搭載Touch ID指紋辨識系統後,將生物辨識相關科技,應用在智慧型行動裝置上,已漸成為未來相關裝置的主流功能。現有消息傳出,Samsung可能在未來新出的平板產品上,搭載更先進安全的虹膜辨識技術,以保護使用者的設備安全。

▲據傳Samsung與SRI Internal合作,打算將虹膜辨識技術,應用在平板產品上。▲據傳Samsung與SRI Internal合作,打算將虹膜辨識技術,應用在平板產品上。

Samsung已在新發表的Galaxy S6/S6 Edge智慧型手機上,搭載指紋辨識系統。但根據TechnoBuffalo的消息,Samsung似乎想在未來相關產品上,搭載更進階的生物識別技術。據傳Samsung已與SRI Internal合作,聯合開發搭載虹膜辨識技術的平板,並將先期合作成果,在下個月的ISC West美國西部安防展上發表。

其實日本廠商Fujitsu,也在前一陣子,推出利用掃描眼球虹膜的掃描識別技術。藉由紅外線和IR攝影鏡頭的掃描,使用者能在低光源環境下,藉由掃描眼球虹膜掃描的方式,進行保安認證。Fujitsu表示,由於人成長至2歲以後,其虹膜便不會產生太大變化,因此辨識失敗率僅10萬分之一,比指紋識別低。

至於Samsung與SRI Internal合作的虹膜辨識技術,其原理是否與Fujitsu的技術類似,目前不得而知。不過在4月的ISC West美國西部安防展上,可能會看到Samsung與SRI Internal的先期成果,會搭載在一台Galaxy Tab Pro 8.4,進行概念展示,至於虹膜辨識何時會進一步實用化,則有待Samsung說明。來源:TechnoBuffa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