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打玩具主意 想開發智慧型玩偶

Google打玩具主意 想開發智慧型玩偶

江明翰/綜合報導

有看過鬼娃恰吉系列、熊麻吉等電影的人,相信不少人對戲中本該是玩具的絨毛布偶或人偶娃娃,突然間活起來,與人類積極互動的模樣,留下深刻印象。不過現根據消息指出,Google似乎想利用絨毛布偶,發展可控制家電,且可與人互動的智慧型玩偶,引起不少關注。

▲Google曾於2012年,對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智慧型布偶的相關專利。▲Google曾於2012年,對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智慧型布偶的相關專利。

近來美國專利商標局,公佈一份Google於2012年提交的專利申請。該專利申請顯示,Google想藉在絨毛布偶內,藉由內嵌攝影機、麥克風、喇叭、馬達、WiFi裝置的方式,將其變為智慧型布偶。

具Google對該專利的敘述,此種智慧型布偶除了可作為家庭影音設備的開關,與衍伸操作介面外,使用者還能藉由手勢、語音控制操作手段,與智慧型布偶進行簡單的互動,甚至智慧型布偶還可以表情與簡單的對話,讓其與使用者的互動,更多元化。

不過由於Google的智慧型布偶,具有攝影機、麥克風、喇叭、WiFi裝置等裝置,可被有心人利用,作為一種新的監控工具。因此已有相關團體表示,Google的智慧型布偶構想,可能涉及侵犯他人隱私的疑慮。

據了解,Google的智慧型布偶專利,目前仍處構想階段,因此Google會否正式推出相關產品,仍是未知數。不過若Google真打算推出智慧型玩偶,其可能侵犯隱私權疑慮,勢必免不了一番爭論。資料來源:Gizmodo、hypesphere

 

文章來源:https://tw.tech.yahoo.com/news/google%E6%89%93%E7%8E%A9%E5%85%B7%E4%B8%BB%E6%84%8F-%E6%83%B3%E9%96%8B%E7%99%BC%E6%99%BA%E6%85%A7%E5%9E%8B%E7%8E%A9%E5%81%B6-10300021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