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轉載:https://tw.tech.yahoo.com/news/%E6%87%B6%E4%BA%BA%E5%B0%88%E7%94%A8-5%E6%AC%BE%E7%84%A1%E7%B7%9A%E5%85%85%E9%9B%BB%E6%89%8B%E6%A9%9F%E7%89%B9%E6%90%9C-113100148.html

 

懶人專用 5款無線充電手機特搜

懶人專用 5款無線充電手機特搜

江明翰/綜合報導

無線化技術,已是未來3C相關產品的發展趨勢。因此除了無線網路的發展應用外,無線充電技術也是近年來,各家硬體商積極發展的新興科技。雖然目前有不少智慧型手機產品,可藉著附加第三方套件的方式,讓手機也可支援無線充電功能。不過下列5款手機,因原廠本就提供無線充電支援,因此用戶能更輕鬆、安全地使用相關功能。

懶人專用 5款無線充電手機特搜

一.Samsung Galaxy S6/S6Edge /S6 Active

相較於過往塑膠感重的產品風格,Samsung Galaxy S6/S6 Edge手機採取金屬與玻璃結合的全新設計風格,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不過該系列手機鋰電池的配置,也改成不可替換式設計,亦讓不少S6手機系列用戶有所怨言。

不過Samsung也賦予S6手機系列,不僅支援Qi和PMA無線充電機制,幾乎相容於目前市場現有的無線充電套件。Samsung官方自己也推出無線充電板套件,讓相關用戶的手機充電需求,能更多元。

懶人專用 5款無線充電手機特搜

二.Sony Xperia Z4v

Sony當前的Android旗艦款手機 Xperia Z3+/Z4,雖換上了Qualcomm Snapdragon 810處理器,不過其他硬體配置,卻與前代機型Z3相差無幾。因此配備2K螢幕,與3000mAh鋰電池的Z4v,反倒才像是Sony今年的Android旗艦款手機。

此外,Sony Xperia Z4v亦支援Qi/PMA雙規格無線充電功能,以符合現今旗艦級智慧型手機的主流硬體發展。不過Sony Xperia Z4v是美國電信商Verizon特訂機種,因此可能要等到Xperia Z5的發表,才能看到無線充電功能,在Sony手機上的普及化。

懶人專用 5款無線充電手機特搜

三Google Nexus 5/6

從2012年的Nexus 4開始,Google委請他廠代工生產的Nexus手機,都支援Qi無線充電功能。因此現行市售的Nexus手機,包含LG代工的Nexus 5,與Motorola代工的Nexus 6,均一樣支援Qi無線充電功能。如果想體驗原生Android系統,又想享受無線充電的便利,或許考慮Nexus設備,也是不錯的選擇。

懶人專用 5款無線充電手機特搜

四.Nokia Lumia 830/930/1520/925

除了上述幾款Android手機外,事實上有幾款Nokia時代的Windows Phone,如Lumia 830/930/1520/925等手機,均支援Qi無線充電功能。Microsoft官方也推出印著Nokia商標的無線充電板,供使用者選購。對於那些緬懷Nokia時代的Windows Phone支持者來說,Lumia手機支援無線充電功能,的確是個貼心功能。

懶人專用 5款無線充電手機特搜

五.YotaPhone 2

俄羅斯廠商Yota出品的YotaPhone 2智慧型手機,其最大的產品特色,在於其5吋觸控主螢幕,搭配機身後背的4.7 吋E-ink螢幕的雙螢幕設計。讓使用者可藉由切換螢幕的操作方式,讓手機擁有3天的電力續航能力。

不過YotaPhone 2除了雙螢幕設計外,該機同樣也支援Qi無線充電功能,因此在多款支援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中,YotaPhone 2算是最有特色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資料來源:Phoneare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