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載:https://tw.news.yahoo.com/%E6%96%B0%E7%A7%91%E6%8A%80%E5%B0%88%E6%89%8D%E9%9C%80%E6%B1%82%E5%A4%A7-%E5%90%84%E7%94%A2%E6%A5%AD%E5%8A%A0%E7%A2%BC%E6%90%B6-092216446--finance.html

2   

玉山金控數位金融事業處數位長李正國認為,企業搶才除了祭出高薪外,也必須為人才打造舞台。

【台灣醒報記者張振鴻台北報導】產業下半年對「新科技人才」有龐大的招募需求,企業願意加薪避免人才被挖角。104資訊科技公共事務部經理張雅惠12日指出,包含電子、傳統、知識密集及一般服務4大產業,由於上半年招募電子商務、雲端及社群媒體等「新科技人才」不順利,下半季有73%的企業持續擴大徵才,甚至不少企業避免人才被挖角,願意加碼12.8%的薪資。台灣經濟雖然連6個月呈現出口衰退,第2季經濟成長率比去年同期僅有0.64%,但104人力銀行12日召開記者會,以內部資料庫與企業問卷調查顯示,國內新科技人才的工作機會比前兩年大幅提升,而且4大產業在下半年仍有強烈的徵才需求。

【新科技人才工作增】 「新科技人才的工作機會大幅增加。」張雅惠表示,今年第2季有10.5萬個工作機會,比2014年同期的8.3個增加27%,特別以物聯網應用工作為例,第2季有2589個職缺,比2014的1068個增加143%。104人力銀行研發處協理李魁林解釋,科技日新月異,接下來幾年任何產品都脫離不了「智慧化」,業界對相關技術的人才渴求只會愈來愈大。

在104針對企業及主管發放的1081份樣本,估計誤差為正負2.97%的問卷調查中顯示,有15%的比例上半年招募新科技人才,但其中有73%的比例在下半年將會持續招募,主因是產業需求強和人力供給弱。張雅惠說,招募不順原因有應聘者能力不足、公司本身知名度不高及大企業挖角等3大主因,因此未來搶才的過程中,願意祭出12.8%加薪幅度。

【需創意與工匠精神】 「潮流趨勢和法令鬆綁,產業對數位人才非常殷切。」玉山金控數位金融事業處數位長李正國表示,新科技類業務層面相當新,人力市場的專業人才數量不敷需求。他認為,新科技人才需具備「卡通的創意和工匠的精神」,能天馬行空,並能動手實作。

李正國認為,企業要留才除了靠高薪外,舞台是相當重要的,必須為這些對新科技與新未來有憧憬的人才打造舞台,讓他們得到充分的發揮與自我認同,並激發人才自我非凡的價值。因此他建議,企業應深入校園擴大產學合作,讓年輕人了解產業特性並提供願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