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載:https://tw.news.yahoo.com/%E8%A7%A3%E7%A2%BC360%E5%BA%A6%E4%BA%92%E5%8B%95mv-%E7%92%B0%E5%BD%A2%E6%94%9D%E5%BD%B1%E6%A9%9F-%E9%9B%B6%E6%AD%BB%E8%A7%92-113241245.htm

1    

       

        360度的MV超吸睛,只是究竟怎麼辦到的?其實現在有一種360度環形攝影機,不管要拍照、動態錄影都能辦到,不過拍完之後,得透過特殊軟體轉檔,再上傳到網路上,就能夠過滑鼠移動調整想看的角度,甚至透過手機觀看的時候,還能根據陀螺儀偵測方位,移到哪裡、就看到哪裡。

 

2

         TVBS記者沈瑾暘:「一般來說,你只看的到鏡頭前,正在拍攝的模樣,但是你會不會很好奇,鏡頭背後是什麼模樣呢?對啊,我也覺得很好奇,不過你看看這個影片,包括我所在的場景以及後面的101,甚至是鏡頭背後的兩位攝影,360度通通都能看的清清楚楚!就是因為透過環形攝影機。」

        360度零死角,環形攝影機雙面廣角鏡頭,網羅四面八方的景象,不管要拍照錄影都能辦到,只是拍出來之後,還得透過軟體轉檔上傳,才看的見環形影像。

滑鼠移動調整,觀看想看的視角,甚至透過手機觀看的時候,還能根據陀螺儀偵測方位,移到哪裡就看到哪裡。

仔細比較一般攝影機跟360度環形攝影機拍出來的效果,攝影機拍出來畫質清晰,但視角有限,而環形攝影機畫質比較糊,但視角廣,還能同時紀錄360度的畫面,不過要是歌手想用它來拍MV,恐怕沒這麼容易。

音樂人陳國華:「韓國的預算MV在800萬到1000萬,因為它360度很多的時候,不一定是拍實景,它有時候是拍Key版,所以這個後製的功夫,是要花很多很多錢的。」

拍MV成本動輒上百萬上千萬,加上好一點的360環形攝影機,價格勢必得更高,再加上後製效果費用,更是一筆可觀費用,儘管360度環形攝影更吸睛、夠有話題,但是台灣樂壇真想拍出類似MV,口袋勢必也得夠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