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3D列印徹底顛覆傳統工業 年估1千4百億商機

新聞轉載:https://tw.news.yahoo.com/3d%E5%88%97%E5%8D%B0%E5%BE%B9%E5%BA%95%E9%A1%9B%E8%A6%86%E5%82%B3%E7%B5%B1%E5%B7%A5%E6%A5%AD-%E5%B9%B4%E4%BC%B01%E5%8D%834%E7%99%BE%E5%84%84%E5%95%86%E6%A9%9F-105838453.html

記者陳宜婷/台北報導

隨著3D列印技術的研發再升級,現今可運用在日常生活或醫療建設範疇中的價值更為廣泛。據資策會MIC預估,2016年3D列印市場規模將可到45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400億元,年複合成長率來到20.4%。

在全球佔有領先地位的3D列印製造商-三益海棠股份有限公司(業界簡稱OMaker)表示,在不斷瞄準及開創新興3D列印商機的成果下,今年3D列印事業營收至少成長5成,合併營收年增逾200%,其中除了銷售3D列印機,還包括專業研發生產及3D列印相關設備,例如:耗材、噴頭、軟硬體等,此外也兼具從技術研發、機器製造、包裝銷售,甚至售後服務、維修等。

台灣3D列印的技術及運用不落人後,OMaker公司負責人表示,自2014年初所推出的純正桌上型SLA,其規格獨步全球,不僅列印精密可達0.025mm,建構面積直逼130*130*190mm,更重要的是突破了SLA桌上機型過去無法量產之瓶頸,此外MIT的品管不僅提升了機台的穩定性,價格卻僅有同質量進口機台的1/4左右,證明了台灣3D列印產業足以媲美國際水準的實力。

而從耗材的發展性來說,OMaker所擁有的ABS樹脂、類臘樹脂、壓克力樹脂、橡膠樹脂等多種材料,已可應用在許多產業領域上,例如,文化創意領域的手工藝飾品設計、珠寶設計、玩具與鐘錶設計到建築設計皆可應用,除此之外,運用在醫療領域的假肢骨架、牙科市場牙托、牙架、牙套、牙模等應用也是SLA的專長;在工業生產與製造領域,以電子業、汽車零件、機械、模具、鑄造等產業的應用來說,SLA的使用效果,無論列印速度、精度,甚至面積更是不容小覷。

業者表示,OMaker為台灣3D列印產業先驅,2015年也將持續朝著領先市場半年以上的研發速度前進,為讓台灣3D列印界大放異彩,也將不定期舉辦說明會,不藏私大公開3D列印的下一站趨勢,鼓勵想掌握3D列印市場脈絡的民眾及企業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