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載:http://www.epochtimes.com/b5/15/8/14/n4504224.htm
新聞:新聞:縣長現勘中興文創基地 台灣設計展在宜蘭

林縣長聰賢會勘中興文化創意園區第一期建物整修工程進度。(宜蘭文化局提供)

宜蘭縣政府向經濟部爭取獲得「2015台灣設計展」共同主辦權,睽違12年的台灣設計展將於11月21日至12月6日在宜蘭中興文創基地登場,為期16天。8月14日縣長林聰賢特別前往中興文創園區進行基地各項基礎工程進度會勘並聽取業務單位簡報。


2015台灣設計展由經濟部、宜蘭縣政府共同主辦,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及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企劃推動,主題為「Makers Boom! 設計。精造」,將有大會主題館、地方采風館、文創市集、創意歌仔演出等內容,向民眾傳達透過設計思考轉化,設計的美好概念可以成為「頂真」設計,真正進入日常生活。「地方采風館」將展現宜蘭引以為傲的戲曲文化及染織技藝,讓民眾近距離接觸並感受傳統戲曲之美。中興文創園區是宜蘭遠程文化佈局的重要樞紐,縣府也積極透過活動辦理來進行基地的短期活化,提高基地能量。2014年於基地開唱的五月天演唱會,即成功帶動中興文創的人潮,今年即將展開的2015台灣設計展預料也會為中興文創帶來可觀人氣。林聰賢表示,童玩節邁入20年,文化立縣的政策理念也進入成熟期,期許透過中興文創園區的推動,帶動宜蘭「創意經濟」與「文創造鎮」的發展。更指出「文創造鎮」,不是以中興文創為單點式發展,而是整合週邊城鄉的資源與文化特色,透過創意加值,回饋地方傳統產業轉型、推動宜蘭創意經濟發展,讓各城鄉皆具備文創造鎮的能量。

未來中興文創園區將扮演推動宜蘭創意經濟產業育成與媒合的火車頭,冀望帶動宜蘭產業轉型,發展宜蘭三具三藝(家俱、文具、玩具;布藝、紙藝、木藝)創新工藝產業。未來將提供至少8.6公頃的創客空間,作為創意經濟產業育成與人才培育中心,匯集群聚文創工作者與團隊進駐交流,讓「頂真、精造」的設計美學與民眾日常生活產生緊密的連結。

 


文化局長林秋芳介紹 中興文創基地及宜蘭文創發展藍圖。(宜蘭文化局提供)
【大紀元2015年08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謝月琴台灣宜蘭報導)責任編輯:鄭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