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3c.appledaily.com.tw/article/news/20150821/36733325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將與美國夢工廠等攜手打造裸眼3D生態圈。資料照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將與美國夢工廠等攜手打造裸眼3D生態圈。資料照片

眼球革命
【楊喻斐╱台北報導】鴻海(2317)集團旗下富智康、天馬微電子、深圳超多維光電子、美國夢工廠動畫公司齊聚一堂,日前於深圳宣布,正式攜手打造全球首個裸眼3D生態圈,會中並展示相關的裸眼3D設備、3D內容等,未來更將聯合深圳3D產業聯盟開發者設立10億元人民幣的開發者基金。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眼球革命再上1層樓。

該3D生態圈圍繞技術、產業工程、產品、內容服務,開發者與網路等6大平台進行布局,從硬體、軟體、內容與裝置等4部分著力打造共贏的生態圈,進而給用戶提供更多裸眼3D設備與3D內容,未來更將聯合深圳3D產業聯盟開發者設立10億元人民幣(51.1億台幣)的開發者基金。 

夢工廠成內容支柱

這4家公司將攜手提供從上游的內容資源、核心顯示器到中游的產品整體方案設計、整機生產到下游的應用開發,其中富智康擁有強大的代工組裝能力,並引進超多維研發的全球首款自動校正3D系統,確保其生產的裸眼3D產品的品質。
夢工廠能夠為裸眼3D提供豐富的內容資源,未來夢工廠生產的所有3D電影都將成為此次建立裸眼3D生態圈的內容支柱,並協助加快國際化的腳步。 

超多維專利逾500項

超多維(SuperD)在裸眼3D技術領域取得專利申請量已超過500項,為全球領先,其中82%為發明專利。超多維總裁許培楨表示,與合作夥伴已整合3D產業鏈,接下來將在核心顯示器進行全方位的合作,實現中國創造的目標。
超多維的裸眼3D技術也應用在手機領域,與富可視InFocus合作推出首款3D手機M5503D。另一方面,超多維建立了3D內容平台3DStore,獲得夢工廠電影在3DStore全球主要國家的授權,同時也布局多款3D遊戲將陸續於中國上線。 

天馬技術率先量產

天馬微電子自2006年即開始投入裸眼3D顯示技術開發,同時也是率先將液晶透鏡技術投入量產的公司。天馬表示,看好裸眼3D在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與娛樂消費領域、醫療、航空、車載等顯示器應用的發展,未來將與合作夥伴、開發者推動裸眼3D產業發展。 
另外,鴻海在印度太陽能布局再下一城,繼印度企業Bharti與日本軟銀、鴻海於6月宣布簽訂策略聯盟,將合資200億美元投入再生能源市場之後,印度企業Adani Group也不甘示弱,一樣找上軟銀、鴻海合作。 
據外電報導,Adani創辦人Gautam Adani已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軟銀社長孫正義會談,鴻海與軟銀可能將成為Adani的合作夥伴,且預估將在數個月內敲定相關具體事項。 

鴻海3D生態圈供應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