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yahoo新聞

桌機不死 IDC調查顯示仍是公司行號最愛

劉莞青/綜合報導

行動裝置當道,現在大多數的媒體報導新產品多半是智慧手機多數,夾雜著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智慧穿戴裝置如手錶、手環等等,桌上型電腦幾乎只剩幾間公司的新聞有能見度,彷彿桌上型電腦已經逐漸被世人遺忘,但IDC報告顯示,桌上型電腦仍是公司最愛。

此項IDC的研究主要來自於其對600名管理階層進行的調查,當中的結果顯示:84%的主管考慮為他們的人員購買桌上型電腦,反觀行動便利的筆記型電腦只有約55%的主管會考慮。

目前IDC在歐洲進行的這項新調查顯示儘管個人電腦市場不景氣,桌上型電腦仍然會是絕大多數小企業和大企業歡迎的產品。但是IDC也預測,桌上型電腦未來5年內在已開發市場和新興市場流行度都會下降0.6%,而筆電市場預計略有增長,至少在相同的時間範圍內,其流行度將成長1.2%。

▲小巧的電腦較不耗電。▲小巧的電腦較不耗電。

主管當然有其考量,普遍他們認為桌上型電腦的使用壽命更長更耐用,電腦主機表現也會更好,價格又比較低廉。當然管理人員完全不在乎桌上型電腦毫無攜帶可能,儘管如此,主管們也表示偏好體積較小的桌上型電腦。

IDC的報告顯示43%的受訪者會考慮小型的桌上型電腦,而3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願意購買迷你PC,因為企業也在實施節省桌面空間和能源的解決方案,小型的桌上型電腦比較接近他們的訴求。

另外IDC調查還顯示,管理人員對Windows 10表示歡迎,並有40%的受訪者表示有興趣在一年內升級至Windows 10。但預計Windows 10不會產生購機潮。資料來源:Beta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