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帶狀電池技術 讓智慧手錶電力多一半

江明翰/綜合報導

雖然Apple Watch、多家廠商推出圓型錶身智慧手錶,與智慧手環,開始讓消費者對智慧型穿戴裝置起了興趣,但這類產品的電力續航表現,始終是其普及的罩門。不過Samsung近來發表了帶狀與條狀兩種新型電池原型技術,不僅可讓智慧型穿戴裝置電力續航更長,或許也可讓其設計更多元。

在日前於韓國首爾舉辦的InterBattery 2015上,Samsung 展示Band、Stripe兩款新型電池原型技術。其中Band帶狀電池是專為智慧手錶所設計,該電池可經由整合在手錶錶帶內的方式,為現行智慧手錶提供多50%的電力續航能力。另外Band電池也有超過5萬次的彎折耐久力,足以應付一般人的使用需求。

▲Samsung近來展示了Band、Stripe兩款新型電池原型技術,不僅可讓智慧型穿戴裝置電力續航更長,或許也可讓其設計更多元。

至於Stripe條狀電池,則不僅擁有僅0.3mm厚的細條式形體,其柔軟與彎曲度也比Band電池高,可配合人體線條曲折。所以Stripe條狀電池可以衣物織料整合,成為智慧型服飾材質的一部分,讓未來的智慧型服飾,可以有更輕盈的重量,與更多元的設計風貌。

先前LG旗下的獨立子公司LG化學(LG Chem),也與中國公司合作,發表了六邊形智慧手錶電池技術,能讓這顆約等於10元硬幣大小的電池,提供比現行智慧手錶多25%,約等於4小時的續航電力。

因此電池體積與續航表現,會是廠商們未來推廣智慧型穿戴裝置時,另一個積極推展的重點。不過Samsung 的Band、Stripe兩款新型電池技術,目前仍是原型開發階段,所以該兩款電池何時能進行商業化生產,仍是未知數。資料來源:Slashgear

 

轉載至:https://tw.tech.yahoo.com/news/%E4%B8%89%E6%98%9F%E6%8E%A8%E5%B8%B6%E7%8B%80%E9%9B%BB%E6%B1%A0%E6%8A%80%E8%A1%93-%E8%AE%93%E6%99%BA%E6%85%A7%E6%89%8B%E9%8C%B6%E9%9B%BB%E5%8A%9B%E5%A4%9A-%E5%8D%8A-11480029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