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新 Apple TV 值得買嗎?首輪評測出爐![影片]

新一代 Apple TV 終於推出,Apple 稱之為「電視的未來」,究竟這個 Apple 電視盒是否大家期待的一變革?是否比深受歡迎的其他各個「盒子」更吸引?外國多個大型媒體已經搶先拿到新 Apple TV 評測,看看他們怎麼說吧。

革新 Apple TV 值得買嗎?首輪評測出爐![影片]

新 Apple TV 的外觀和舊版差不遠,就是明顯加厚了。裡面規格大大加強,換上 A8 處理器。不過就很奇怪地不支援 4K 解像度,因為就連 Apple 自己的 iPhone 6S 也能拍攝 4K 影片。另一個即時看到的改變就是全新 Siri 遙控。

革新 Apple TV 值得買嗎?首輪評測出爐![影片]

Siri 遙控比舊遙控大大改善,Apple 再次成功造出一個很好用的觸控板。原本以為這麼細小會有點難用,但實際效果十分準確和易用,能夠輕易地在影片找出指定位置播放。連按兩下主頁鍵,就有 apps 切換畫面。遙控上另一個新按鈕是 Siri,也是新 Apple TV 另一重點。

革新 Apple TV 值得買嗎?首輪評測出爐![影片]

新 Apple TV 上的 Siri 和 iPhone 版一樣可以回答各種問題,幫你搜尋和進行各種東西。針對 Apple TV,還可以搜尋符合指定條件的影片 例如在某段時期內,或某個片種。甚至可以用來控制影片播放:其中一個最實用的功能是問 Siri「他剛剛說甚麼」,就會自動回帶 15 秒並加上字幕。不過 Siri 也缺乏一些重要功能,例如不能搜尋 Apple Music 明年才加入 和 App Store。

革新 Apple TV 值得買嗎?首輪評測出爐![影片]

整台 Apple TV 的重點很明顯,就是 apps。不過現時很多地區都缺乏最重要的影片 apps,例如 Netflix。例如在香港就只有 iTunes 和 HBO Go。至於那些大陸影視 apps 估計也很有可能會推出 Apple TV 版,但近來被當局不斷打擊,未來隨時會消失。如果你習慣從網上下載影片,Apple TV 並不能直接插 USB 播放,不過遲一點應該會有些能經由手機或電腦串流畫面到 Apple TV 播放的 apps。

革新 Apple TV 值得買嗎?首輪評測出爐![影片]

不過暫時看到的首輪 Apple TV apps 令人有點失望,因為大部分只是將 iPhone apps 放大。但遊戲就不錯,雖然遠不及 PS4 / Xbox One 等真正電玩,但可以在電視玩一些像 iPhone / iPad 那些較休閒的遊戲可能更適合另一批純粹想輕鬆一下的玩家。

總結
新 Apple TV 絕對是市面上質素最高的一個電視盒,不過現在還在初步階段。如果可以等,最好等 Apple TV apps 和 Siri 成熟起來;等 Apple 加入 4K 支援再買。除此之外,就算你想買電視盒,Apple TV 也未必適合每個人。如果你只想插 USB 播放影片檔,大可以買一台便宜很多的 XX 盒子。

 

轉載至:https://tw.tech.yahoo.com/news/%E9%9D%A9%E6%96%B0-apple-tv-%E5%80%BC%E5%BE%97%E8%B2%B7%E5%97%8E-%E9%A6%96%E8%BC%AA%E8%A9%95%E6%B8%AC%E5%87%BA%E7%88%90-01500034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