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出處:http://www.cna.com.tw/news/aloc/201511230337-1.asp...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3日電)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主辦的全區Fab Truck 3D列印校園巡迴車,今天抵達金門高職,金門學子初體驗3D列印,學得十分新鮮奇,紛紛希望能早日應用在所學上,增加創意。

這項巡迴推廣是由國立台中家商承辦。台中家商圖書館主任林清泉說,Fab Truck改裝自租賃貨櫃,是一個可以展示並結合3D數位設計製造的行動實驗室,提供相關硬體設備如3D印表機、3D掃描器、小型CNC電腦銑床、雷射切割機及電腦割字機等,以工作坊形式巡迴全台及離島各校,讓師生共同體驗。

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是這項計畫的主要推動者,這次專程來金門啟動;她說,3D列印是國家推動的重要產業,自去年度巡迴校園以來推廣成效顯著;但不少學校反映停留天數太少,今年度擴大辦理,共出動6部FabTruck巡迴全國,包括去年試辦的5所學校,預計到明年底共將巡迴502所學校,讓18萬名高中職學生體驗這項新技術。

林清泉詳細向金門高職學生介紹3D列印原理與模型,期盼這項列印新技術能啟發學生。金門高職家政科三年級的蔡雨柔覺得很好玩;她的同學陳采湄也說,以前不了解何謂3D列印,今天才有初步認識,覺得很酷、很新鮮。

兩位女同學很想列印自己的畫像當作紀念,或是列印縫紉機、與家政科有關的衣服、圍巾等,實際運用在所學的科目上。她們都希望未來若有機會,能夠繼續學習3D列印新知。

林清泉說,3D列印容易好學,台中家商將免費提供軟體,不會讓巡迴學校增加負擔。他同時說,除了巡迴體驗,還將辦理教師研習,培養種子教師,未來融入課程,讓更多師生了解並應用3D列印,增加創意。

Fab Truck將在金門高職停留到25日,26到28日之後將移師金門高中,為這部Fab Truck 3D列印校園巡迴推廣畫下今年度完美句點。104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