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創搶先全球開放!佈署六個HTC Vive虛擬世界

三創搶先全球開放!佈署六個HTC Vive虛擬世界

知道 HTC Vive 嗎?簡單來說,這是一種新式的頭戴裝置,用來把使用者的感官世界「轉移」到另一個空間,讓你明明在一個普通房間,卻有如置身深海或沙漠。而現在,HTC 即將在台北三創園區,舉辦全球首次的消費者體驗會,讓台灣民眾搶先享受頂尖技術。

目前來說,市面上其他虛擬實境技術,多數還只能讓體驗者單純觀看某個 360 度空間,既無法走動(即使走了場景也不會隨視角改變),也沒辦法跟虛擬實世界互動,但 HTC Vive 藉由佈置在房間內的高速傳感器,不但讓使用者可以自在走動,飽覽虛擬世界,還提供互動的可能,例如在虛擬辦公室泡咖啡、用電腦,或是在深海沉船和魚群悠遊。

三創搶先全球開放!佈署六個HTC Vive虛擬世界

目前,HTC 將於 2015 年 12 月 15 日至 2016 年 1 月 3 日,於台北三創園區 4 樓提供免費體驗。現場共有 8 間體驗室、6 個虛擬世界可供選擇(但民眾只能自行選擇其中一個世界來體驗)。

本次 HTC Vive 體驗活動提供的 6 個虛擬世界分別如下:

1、Apecture Robot Repair: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把快被回收報廢的機器人修好,否則,連你也會一起被回收掉噢!
2、Arizona Sunshine:在亞歷桑納的沙漠中,可怕的僵屍會朝著你速速奔來。準備好的話就拿起手槍,消滅牠們吧!
3、Job simulator-Office:當個第一次擁有辦公室的社會新鮮人,在可愛的辦公室裡虛擬操作各項設備!
4、Secret shop:進入魔法世界,拿著魔杖四處施展魔法!
5、TheBlu:站在深海的古老沉船,看著魚群在四周悠游。你可以在甲板上四處走走看看,然後等待某個「巨大的東西」衝過來!
6、Tilt Brush:想自己創造嶄新的世界嗎?這裡讓你用光筆在空氣憑空塗鴉,而且畫出來的東西還會像是「站立」一樣,讓你能自由穿梭、360 度觀看!

小結:私心的體驗心得

三創搶先全球開放!佈署六個HTC Vive虛擬世界

總之,如果有空的話,請一定要去一探究竟。剛戴的時候,老實說會有點不適,因為 HTC Vive 比想像地重,因此在配戴時一定要花點時間,跟工作人員再三確認綁得是否舒適,免得影響接下來的心情(這時看到的還只是一個有線條的 3D 空間)。

等到戴好頭罩,工作人員會為玩家配上耳機,這時感官就會完全被封印在虛擬世界,只能透過耳機聽到工作人員來自現實世界的指示。遊戲基本上都沒有明顯的提示,所以會由工作人員提醒你現在要做什麼。裡頭的世界都是搭配現場音效的 360 度世界,因此陷進去後,一定要四處張望,抬頭看看天空或地底,欣賞一下嶄新科技帶來的動畫能力。

除了頭戴的部份,玩家還會手持兩個握把,用來和遊戲環境互動,像是拿東西、開槍、作畫,等等。由於握把在虛擬世界中等同於玩家的手,因此體驗時也可以東碰西碰,會發現一些擬真度很高的小設計。當然,遊戲環境的擬真度是無法比擬現實世界的(差得可遠),不過並不會影響虛擬的可信度,因為裡頭的畫面呈現起來…個人私心覺得有點像身處在《玩具總動員》的動畫世界。

最後,基於不要破哏的關係,就不透露遊戲的實際內容了,但個人會私心推薦 Arizona Sunshine 和 TheBlu 這兩個世界,感官刺激很強。對了,戴眼鏡的朋友盡量不要戴大粗框,或是改戴隱型眼鏡會比較舒適。

轉載至:https://tw.tech.yahoo.com/news/%E4%B8%89%E5%89%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