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產品中國製造不為成本,庫克說是中國工人技術好

蘋果產品中國製造不為成本,庫克說是中國工人技術好

看到標示中國製造的東西你想到甚麼,廉價、品質扣分應該是大部份人的印象,就是因為中國製造的產品愈來愈多,同時哄抬了那些德國、日本、法國製造的產品價格。但中國製造只能和低成本畫上等號嗎? 庫克顛覆了這個想法,他說蘋果在中國製造,是因為技術。

蘋果執行長庫克接受美國電視節目《60 分鐘》(60 Minutes)訪問時說,蘋果產品在中國製造是因為「技術」,主持人接著問,難道中國工人的技術會比美國或德國工人好嗎? 庫克解釋到,「中國放了非常大的資源在所有你我能叫的出來的製造種類上,美國這幾年各式各樣的製造業技能已經停擺」。

第二點他接著指出中國人力優勢,「你可以集結美國每個工具與模具工人在我們現在錄影的房間裡,但在中國你要把這些人找來,可能需要好幾個足球場大的空間。」根據美國勞動統計局數據,美國製造業當中的工具與模具工人大概有 75,950 人,但是中國有 100 萬人,大部份都是替蘋果合約商富士康工作。

主持人問庫克,中國在製造業的優勢高於美國,是否跟中國的教育有關,庫克說,「這是跟他們重視製造業有關,事實上也是他們教育系統的重點。」

先前《科技新報》有為大家報導 Re/code 科技專欄作家 Phil Baker 在深圳觀察,於美國製造業回流為何獨缺消費性電子的議題上表示,深圳是全世界生產電子零件最有競爭力的地方,你可以用不貴的價格找到生產鋰離子電池、液晶顯示器、觸控螢幕、馬達、電氣元件、開關、塑料模塑製品、印刷電路板、半導體、包裝、天線、揚聲器、麥克風,和皮革,塑料和其他各種材料的最佳團隊。

他分析指出中國人工成本低只是第二大原因,Baker 提到,「除了人力成本之外,中國人高度的工作熱情,以及肯做的態度,讓事情在無需擔心失敗或無法完成下做好工作是最主要的原因。」


轉載至:https://tw.tech.yahoo.com/news/%E8%98%8B%E6%9E%9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