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opyrightEuropean Space AgencyImage caption英國宇航員蒂姆·皮克進入空間站。

俄羅斯聯盟號飛船周二(15日)成功與國際空間站對接。

這艘飛船的乘客包括美國宇航員提摩西·科波拉(Timothy Kopra),俄羅斯宇航員尤裏·馬連琴科(Yuri Malenchenko)和英國宇航員蒂姆·皮克(Timothy Peake)。

這是英國宇航員皮克首次訪問國際空間站。

他們隨飛船從哈薩克斯坦境內的拜科努爾發射場順利升空,經過6小時的飛行,抵達在太空軌道內飛行的國際空間站。由於自動對接程序出現複雜情況,宇航員採取手動控制方式完成對接,隨後進入空間站。

英國前空軍飛行員皮克是第一位英國正式宇航員。

皮克將在國際空間站逗留7個月,期間將進行一系列科學實驗,又參與教育活動,吸引年輕人進入太空。

早些時候,皮克與家人和朋友告別。

2009年,英國陸軍直升機飛行員皮克從8000名申請者中脫穎而出,與另外5人被歐洲空間局(ESA)選中參加宇航員訓練項目。

近3年來,皮克不斷地往返於休斯頓、莫斯科等地以完成訓練計劃,他稱「這是一個涵蓋了大量訓練科目的漫長過程」。

過去曾經進入太空的英國人不是以私人身份,就是以美國公民身份參與美國航天局的太空計劃。

英國政府幾十年來一直拒絕將宇航員送入太空,2010年成立空間局後,於2012年首次資助ESA和國際空間站的有關項目。

1991年英國女宇航員海倫·夏爾曼曾飛往「和平」號空間站,成為首位進入太空的英國人,但當時她是靠私人贊助搭乘俄羅斯飛船登上「和平」號空間站的。

(編譯/責編:路西)

轉載自: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science/2015/12/151215_uk_peake_iss_doc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