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書、Line等社群軟體已經成為民眾最普遍使用的通訊管道,不過,駭客也大肆利用這些軟體散佈釣魚網站,如果民眾誤觸連結,歹徒可能取得你的帳號密碼,甚至盜刷信用卡。刑事局表示,歹徒設計的釣魚網站和官網都很接近,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

(杜大澂報導)

 

透過臉書(facebook)分享自己的心情近況,瀏覽朋友的動態,同時用Line和朋友傳訊息,這是現在民眾最普遍的溝通管道,這個管道的高流量,不僅行銷人員看重,也遭駭客鎖定,不斷發送訊息通知引誘民眾上勾。

刑事局預防科警官張瑋倫表示,駭客都是假冒朋友或官方身分設計釣魚網站,民眾不慎點選了訊息內的連結,帳號密碼可能被盜取,用於不法行為。

要如何避免受害,警方呼籲,來路不明的訊息連結,千萬不要點選,就算朋友貼的訊息連結,也要和對方再做確認,如果是貌以官方的公告訊息,也務必上官方網站查證。警方表示,有詐騙相關問題,可撥打165專線詢問。

 

資料來源:
Yahoo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E8%87%89%E6%9B%B8-line%E9%81%AD%E9%A7%AD%E5%AE%A2%E6%95%A3%E4%BD%88%E9%87%A3%E9%AD%9A%E7%B6%B2%E7%AB%99-%E8%AA%A4%E8%A7%B8%E5%B8%B3%E8%99%9F%E9%81%AD%E7%9B%9C%E5%8F%96-08034982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