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用智慧型手機、舊式按鍵型手機,你總是會聽說許多「常識」,好像不照著做就會讓手機壞掉,為此大陸網站發表了一篇「你信以為真的手機常識」,大家來看看你相信了哪幾條吧?

1.手機買來要徹底用完電才能再充電

那些你信以為真的手機「常識」

現在的手機都用鋰電池,沒有什麼需要「充滿12小時」、「用完再充」的說法,以前的電池或許需要充滿,現在的鋰電池照理說不用這麼費工啦。一般來說電池充滿之後手機就會自動切斷電源,充再久都沒有用。如果你還是不放心,看一下手機說明書上的說明就可以知道「最正確」的充電方法囉。

2.手機要時常清理垃圾

手機用了一段時間之後會開始變慢,在Android系統上更是顯著,許多人都相信用系統內部、第三方的App清理之後就會變快,其實這一點並不是完全正確。

手機有兩種很重要的記憶體,一個是ROM一個是RAM,ROM是拿來儲存文件跟音樂,垃圾文件跟暫存就是存在ROM中。現在的第三方APP有兩種功能,一是關閉後台運作的程式,提高RAM空間,另一個是清理ROM的垃圾文件,但是這些文件並不會影響到速度,真正會影響的都是系統服務,這些第三方的APP沒有得到權限是不會隨便清理的。對於Android用戶來說最好的方法是備份好資料後,重新刷機。

3.iPhone Home鍵不耐用

那些你信以為真的手機「常識」

前幾代的iPhone常常會在Home鍵出現失靈、損壞的情形,而且修起來並不便宜。但其實蘋果早就意識到這個問題,推出iPhone 5時就有重新設計過Home鍵,按鍵壽命已經達到2萬次以上,甚至後來還加上指紋辨識功能。還有,其實蘋果有一個Assistive touch功能(很多人給它的暱稱是痘痘貼),讓害怕壞掉的你減少直接按Home鍵的次數。

4.手機屏幕很脆弱必須貼保護膜

那些你信以為真的手機「常識」

對於手機貼不貼膜,總是各有擁護者,不過小編必須說「手機螢幕很脆弱」這一點是錯的。現在的手機螢幕大多都是鋼化玻璃,硬度頗高。鋼化玻璃的硬度一般是6.5,多數金屬大多是在5.5,如果鑰匙跟螢幕PK,螢幕是不會有什麼大損傷的。

但貼膜的用處還是有的,灰塵中的石英可是比大猩猩玻璃的硬度還要高,偶爾還是會造成小刮傷跟磨損,平常比較不拘小節的用戶們還是可貼膜保護一下。

5.手機CPU核心數多會比較快

其實處理器的處理能力會受到多種因素影響,並不是隨著核心數增加而隨著比例增長,日常使用時對於運算量的需求並不大,在所謂四核手機、八核手機裡往往只用到少量,這時候的關鍵應該是「單核」處理能力高不高。不能只看核心數來判斷手機速度快慢,其它方面更加重要。

6.高像素就是高畫質

你在選擇手機時會特別選擇「高像素」的手機嗎?從1300萬像素、2000萬像素還有4100萬像素等,真的是選越高越好?但其實影響畫質的原因很多,感光元件大小非常重要,相機鏡頭的結構也是影響因素之一。以上這兩個因素的最好實例就是iPhone,堅持好幾代的800萬像素,拍起來會比所謂的1300萬像素差嗎?當然個人的拍照技巧還有場景也有些許關聯。高像素等於高畫質的想法不正確。

以上幾點,你相信了哪幾條?小編以前對於電池這一點可是深信不疑呢!
新聞資料:mobile.pconline.com.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