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bfe1b9055a582ebb0e4f827f7518eff  

Touch ID 指紋掃瞄是個十分方便的功能,不過相信用戶都有發現一個小小的不便: 每次 iPhone 重新啟動,並不能使用 Touch ID 而要輸入鎖屏密碼,究竟為甚麼?

原來答案就在 Apple 官網一段有關 Touch ID 的描述。為了讓 Touch ID 的指紋保密,指紋資料儲存在 A7 / A8 處理器一個獨立的保安部分,這個部分永遠不會讓 iOS 或任何 apps 直接存取,亦不會有任何備份。

每次 iOS 裝置重新啟動,這個保安部分就會被鎖屏密碼封鎖。因為這樣,重啟後第一次要先輸入密碼解鎖,才能開放裡面的指紋資料,Touch ID 才能使用。

source Apple

來源出處:appappap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