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年上線 愛立信5G技術可達10 Gbps

2020年上線 愛立信5G技術可達10 Gbps

江明翰/綜合報導

雖然台灣開通4G行動通訊網路,才剛滿一年的時間,其普及率正逐步提升中。不過包含Nokia、華為、KDDI、Vodafone等多家外國電信業者,目前均已進行5G網路的早期開發階段。著名瑞典電信設備商Ericsson,目前也正在測試5G技術,並已作出驚人的10 Gbps傳輸速率。

由於2016年才會確立全球5G通訊網路標準,因此目前多家電信廠商的5G技術,現仍處於早期研發,與相關標準制定階段。其中正在美國和瑞典進行測試的Ericsson,便利用分散式Distributed MIMO技術,讓單一的5G設備,利用多個訊號發射塔的傳輸,同時發送多個資料訊息。

▲Ericsson期望他們的5G行動通訊傳輸技術,能達到10 Gbps傳輸速率。▲Ericsson期望他們的5G行動通訊傳輸技術,能達到10 Gbps傳輸速率。

藉由Distributed MIMO技術的支援,Ericsson將5G的傳輸速率,不僅提升至驚人的10 Gbps,其資料延時程度,僅有0.001秒。大大提升了行動通訊的傳輸效率。不過Ericsson相關人員表示,他們的5G技術,其10 Gbps傳輸速率,是實驗室的理想數據,實際測試時,均維持2 Gbps的傳輸速率。

Ericsson相關人員也表示,雖然目前全球5G通訊網路標準,仍處於早期技術開發,與規格統整階段,但他們希望藉著全球5G通訊網路標準,其建立時程,加速開發5G技術,並期望在2020年時,能正式將4G行動通訊網路商用化,並進一步普及。資料來源:Computerworld、Businesskorea

 

文章轉載自:https://tw.tech.yahoo.com/news/2020%E5%B9%B4%E4%B8%8A%E7%B7%9A-%E6%84%9B%E7%AB%8B%E4%BF%A15g%E6%8A%80%E8%A1%93%E5%8F%AF%E9%81%9410-gbps-12000096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