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轉載:https://tw.tech.yahoo.com/news/%E6%B3%8A%E8%BB%8A%E6%95%91%E6%98%9F-land-rover%E6%8E%A8%E9%81%99%E6%8E%A7%E5%81%9C%E8%BB%8A-124500432.html

 

泊車救星 Land Rover推遙控停車

泊車救星 Land Rover推遙控停車

江明翰/綜合報導

對駕車者來說,要在車上抓準空間,漂亮地把車停在指定位置上,除了經驗累積外,現在經由車上的倒車雷達,與顯示於中控螢幕的車身即時影像輔助,亦是一種選擇。不過英國車廠Land Rover展示一種新型遙控技術,讓駕駛者站在車外,用智慧型手機控制,也能順利將車停好位。

▲Land Rover正研發新型遙控技術,讓駕駛者站在車外,用智慧型手機控制,也能順利將車停好位。▲Land Rover正研發新型遙控技術,讓駕駛者站在車外,用智慧型手機控制,也能順利將車停好位。

Land Rover在一台該廠出產的Range Rover Sport車款上,裝上Land Rover開發的遙控系統。操控者只要站在車子的3m範圍內,就可利用智慧型手機內,預先裝好的控制App,對Range Rover Sport的油門、剎車、方向盤角度進行操控,讓車主順利將車子停定位,甚至駛離複雜的行路環境。

雖然各車廠在設計新車時,已藉由各項技術輔助,朝減少駕駛視覺死角的方向努力,讓駕車者擁有更安全的駕車環境。但Land Rover的遙控停車技術,則讓駕車者可站在車外,用較寬闊的第三方視角操控車子,可更加減少因車室內視覺死角,所造成的操控困擾。

由於Land Rover的遙控停車技術,目前仍處開發階段,因此若要在Land Rover全車系上見到其功能搭載,仍須等上一陣子才有可能。資料來源:Yaho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