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轉載

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60053/topic/98114684/1

 

《龍語少女》是一款以日系畫風,主要故事背景為中古世紀的 RPG 網頁遊戲,即將於本(10)月進行事前登錄,今天並邀請到遊戲製作人, Rcat 葉維晉,暢談《龍語少女》的開發過程。

800x600_01


Q:請問為什麼當初會有《龍語少女》的構思?
A:其實一開始製作這款遊戲時,初衷相當單純,純粹是因為製作人相當喜愛蘿莉及巨龍,所以就決定把這二個元素混合,完成一款夢想中的遊戲。

800x600_02


Q:請問對於《龍語少女》這款遊戲,共花費多少時間、人力、以及目前已經有授權那些國家呢?
A:《龍語少女》整款遊戲從 2013 年初開研發,到公測上線歷時一年多,製作團隊共有 20 多人,目前已在美國、日本和俄羅斯及中國營運;從授權至今,三地已超過五十萬名玩家。

Q:由於台灣與日本的玩家喜好較為接近,是否可以與我們分享這款遊戲在日本主要的玩家族群為何?成績是否可以跟玩家們分享?
A:在日本的玩家族群主要為上班族及學生,其中最特別的是,在日本市場中,男女比例約為1:1,顯示這款遊戲的風格不論男女都非常適合。而在日本 DeNA 、 MIXI 、 GMO 等幾個人氣網頁遊戲平臺上,龍《龍語少女》在遊戲熱度榜中均位列前三名。

Q:網頁遊戲市場幾乎都以武俠、三國為主要題材,為什麼會有《龍語少女》的誕生呢?
A:對於大部份的華人來說,從小到大接觸過的漫畫、影視作品中,題材最多的應該就是有關武俠和三國的,對於製作人本身來說也是相同的狀況,大部分華人對於郭靖、諸葛亮和張飛的形象和事蹟也基本固定,因此想要在這一題材中有所創新是較為困難的。而近年來華人玩家對於西方神話及《龍與地下城》體系的遊戲其實很有興趣,但東西方審美方面的差異讓這一題材似乎總是不溫不火。於是製作團隊就決定以西方玄幻體系為基礎,融入東方審美觀的人物製作,想要呈現給玩家一款中西合璧的遊戲佳作。

Q:遊戲製作過程的甘苦談?或是任何印象深刻的事情。
A:在遊戲製作過程中,最困難的事就是以一個首次接觸遊戲玩家的角度去思考一個遊戲系統到底該怎麼玩,好不好玩。這個角色原本是由製作團隊來扮演,但由於我們對遊戲過於熟悉,往往會下意識地忽略掉一些在新玩家看來是繁瑣甚至毫無頭緒的步驟。這導致了在頭幾次對外測試時,一些在我們看來絲毫沒有難度的迷宮和關卡,卻把大量的玩家給徹底難住了。在接到大量玩家的回饋(其實是抱怨)後,我們才終於意識到閉門造車是不行的,因此在後續的版本修改中大量採納了來自一線玩家的回饋和建議,最終才使遊戲獲得了玩家的認可。

800x600_03


Q:接下來會推出什麼樣的改版內容來吸引玩家?
A:我們將根據玩家的回饋和實際需求,逐步開放更多的遊戲內容,包括新副本、新時裝、新傭兵以及公會戰和結婚系統。

Q:未來《龍語少女》是否會推出其他遊戲模式或相關的計劃?
A:未來我們計畫推出跨服甚至跨國的 PvP 模式,讓各國的玩家有機會進行切磋。

Q:想對台灣玩家說的一句話?
A:很高興《龍語少女》能在臺灣地區上線,這是一個玩家交流的好機會。製作團隊也將在開服時和所有臺灣玩家一起進行遊戲,看看到時候會不會被大家認出來喲。

  後續還將釋出更多獨家第一手遊戲資訊並進行事前登錄活動,敬請各位玩家期待,更多遊戲資訊請參閱
《龍語少女》官方網站或官方 Facebook 粉絲專頁的相關公告及訊息。


原文網址: 《龍語少女》專訪遊戲製作人,暢談遊戲成形理念及未來走向 第 1 頁 :: 綜合新聞 :: GNC綜合新聞 討論區 :: 遊戲基地 gamebase 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60053/topic/98114684/1#ixzz3oteuhGP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淡水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